我滴到纸上晕染成绚烂文字

【深红】天黑黑(2)

深夜醒来的时候,红莲正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看,好像在看什么新奇的动物。看见深夜睁眼他就缩了回去,又是一副没好气的样子。 

他是被冻醒的。昨天他抱着深夜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醒的时候天上还有零散的星星。他冻得直打哆嗦,仔细一看发现自己光秃秃地躺在纸板下,被子被深夜全部裹走了,他在一边睡得甜甜蜜蜜。深夜没有死,红莲松了一口气,接着立刻就恼火起来。这个家伙,和他抢面包,差点死掉,吃了自己最后一点粮食又抢被子。他从裹成粽子的深夜身上找到被子的边,卯足了劲和他拔河。深夜梦里也死不撒手,倒是破被子先发出断裂的声音,红莲只好作罢。他蹲在深夜边上抱成一团,怨恨地盯着深夜。等他醒了就要立刻把他赶走,红莲这样决定。 

可是,一个才死里逃生的人,在这样冷的冬天赶出去,很快又会冻死吧?红莲犹豫了。他左右为难,只好在一边生闷气,瞪着深夜。 

说起来,他现在才开始仔细打量深夜。尽管满脸是尘土和泪痕,但依然能看出来他长得十分漂亮,五官比女孩子还要秀气,嘴角像猫咪一样微微上扬。红莲看得有点愣,心想,这么好看的人,应该像洋娃娃一样,穿着华丽的衣服放在橱窗里呀。除此之外,虽然衣服和红莲一样破烂不堪、脏得看不出本来的颜色,但他的脚上居然穿着牛皮靴。要知道,红莲的鞋子只是草鞋上裹一块布而已,在孤儿院的时候,穿过最好的鞋子也只是薄薄的布鞋。鞋是偷来的吗?这么好的鞋,又要上哪去偷?红莲不禁对深夜的过去感到好奇。 

似乎是他的目光太扎人,深夜醒来了。他打了个哈欠,睡眼惺忪地看着离得远远的红莲。他坐起来,歪了歪头,几缕发丝荡过他的额头。他笑着说:“早上好呀,红莲。”他笑的时候,脸上绽开酒窝,蓝钻石一样的眼睛眯了起来,像蓝色的月牙;嘴角弯弯,笑容甜美;他笑起来真像天使啊。红莲呆了几秒。 

他很快又回过神来。他偏过头去,一咬牙,用凶巴巴的语气说:“醒了吗?醒了就快滚吧。这里没有你的位置。” 

“诶?真的要我走吗。可是我昨天才差点死掉,现在就被赶走的话,马上就又要死了吧?” 

“你这家伙,我救了你,连一句感谢都不说,还好意思赖在我这里。要死就死啊,不要死在我面前就行了。” 

深夜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原来是想要听谢谢吗?”他双手撑地,探向红莲,“真的太谢谢你了,红莲。”深夜又在对红莲笑了,他好像知道自己笑起来很好看。红莲张口结舌。再这样下去,他就真的没办法赶深夜走了。 

可是深夜却没再赖下去。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钻出了红莲矮小的家。 

“哈哈哈,开玩笑的。如果我再留下来拖累你的话,说不定咱们会一起死掉呢。那么再见了,红莲。真的感谢你救了我。虽然,不救要更好的。” 

他站在外面又冲红莲笑了一下,接着转身头也不回地、跌跌撞撞地走了。红莲坐在地上盯着他的背影,看得出来他的腿还是软的。尽管扶着胡同的墙,走不了多远还是栽倒在地上。深夜试图爬起来,又好几次被雪滑倒。 

红莲发呆,站起来又坐下去,最终扇了自己几巴掌,心一横跑了出去,路上滑了一跤。他很快起身,跑到地上的深夜前面,把他连拖带抱地拖回纸屋里。 

深夜有点奇怪,问:“你干嘛?” 

“不要继续送死啊,蠢货!”红莲吼道。他让深夜躺好,给他盖上被子。 

深夜似乎是觉得好笑:“你确定吗?说不定将来你会后悔的哦。” 

“闭嘴闭嘴!你管那么多干嘛。一会赖在这里,一会又要走,你是不是有毛病啊!” 

红莲安顿好深夜之后,抓起一边的斗篷,出去了。 

“你去干嘛?”深夜问。 

“我去找吃的,你不要乱跑。”红莲不高兴地说。 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游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